实习+备考限定版。

【龙卡】酒与茶(中)

我流龙卡

龙骨(Caleb)x卡卡(Alef)

甘蔗 后续,破镜重圆

现代Paro

前文戳这里上篇 

  ——正文——

  Caleb真诚地看着Alef的眼睛,但是Alef却有些不为所动。


  “Caleb,你应该知道。我想要自由,我不希望有一个枷锁束缚着我,即便这个枷锁是我爱的人,那也不行。你控制欲占有欲强,你和我注定不是很合适……”Alef尽量委婉着说。


  “可是,你还爱我。”Caleb有些不信邪的意味,说道。


  “是的,Caleb……不过我想起了一些事,我倒是觉得我不会选择和你。”Alef闭着眼睛摇了摇头。


  “什么事。”Caleb有些疑惑的问道。


  “我初中的时候,喜欢过你,你可能不知道,但是我鼓起勇气给你写过,一封情书,你丢到垃圾桶里了。”Alef深吸几口气将这件事说了出来。


  Caleb愣住了,他实在是没想到居然他们之间还有这样一档子事在里面作怪。


  “不、不,Alef,你在说什么,我咋没听不懂,我丢了你给我的情书?你初中就喜欢我?”Caleb摇了摇头将自己的疑问悉数问出了口来。


  “对,Caleb,你没听错,我一直以为,一直以为我和初恋没可能再见面,结果真的没想到你居然就是我的初恋。”Alef冷哼一声,愤愤地喝了一口茶后靠在了沙发背上。


  “啊、啊!我的天呐,Alef,那我该对你道歉,但是我丢情书的原因不多,只有一个,那就是不署名的情书、不过也不是说署名了就会收下,至少,至少我会去亲自还回去,不署名我除了丢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处置。”Caleb突然觉得怎么解释都好像很乏力,他实在是没有想到原来自己曾经错过了这么些事情!


  “……”Alef闻言突然感觉自己似乎错怪Caleb了,神经大条没署名的是Alef,不署名Caleb怎么知道这是谁的情书呢?


  可是想到自己的情书被丢了,他就有些气愤,Alef冷哼一声说:“那你也是把我情书丢了,Caleb,这是个事实。”


  “对不起Alef,我真的不知道。”Caleb只能顺着来道歉,这时候顺着他或许他的心情会变得好一些。


  “好了,Caleb,茶也喝够了,天色也晚了,你是不是应该回家去了。”Alef还是冷笑,他不出所料地想要送Caleb离开。


  Caleb只能咬了咬牙悻悻而归。


  送走了Caleb后,Alef靠着门有些脱力地往下滑坐下去,他实在没想到,真的没想到,会这样的形式和Caleb再见面,而且对方也,还喜欢他。


  但是他们真的不适合,至少一开始的样子就是不适合的,他们之间的隔阂即便Caleb不在意了,但是Alef的心中还在意,当初他们可是打了一架,Alef还打输了被摁在了暮土的黑水里面。


  他就算不在意,觉得吵吵闹闹正常,但是——Alef有点包袱,他长得这么好看却被人那么摧残脸蛋,就算打架没什么,他也无法忍受。


  如果Caleb不找到这个原因好好和他道歉的话,这辈子都别想在获得美人的好脸色。


  这样想着,Alef忍不住笑了出来,他一直都郁结在心中的一块疙瘩,好像有点要消失了。


  常年夜班的Alef根本不可能这个时候睡觉,而是重新拿起手机将Caleb从黑名单中移除,而后便去做点东西吃,平常晚饭都是在蹭gay吧老板的。


  却不想还没吃完,就收到了Caleb的消息。


  【我到家了。】


  【?你把我拉出来了。】


  Alef见状忍不住笑了出来,随后回了句:如果你想回去那我不介意动动手指。


  【不不,还是不要了好。】


  【你吃饭了吗,我在想要不要做饭。】


  那边的Caleb心情也好了起来,连续发了两个消息。


  隔了段几分钟,Alef回复了。


  【你会做饭?】


  Alef抱着几分想法,开始觉得自己以后应该可以吃点好了,很不自觉冒出来的想法,很快被他自己打压下去了。


  Caleb看了看消息,如实回答:【会。】


  Alef:【哦,我不会。】


  Caleb挑了挑眉,心说那可好办了。


  【那我多做一份便当带去给你吧。】


  Alef假矜持地吃了口沙拉:【不会麻烦吗】


  【不会麻烦,开车五分钟,很快就到了。】


  【那拜托了。】


  发完Alef就将碗里的沙拉都倒掉了,开始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百般聊赖地等Caleb的到来。


  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Caleb出现在了Alef的家门前敲了敲门,手上还拎着两份便当。


  Alef打开门看着Caleb,问道:“怎么两份,准备在我这里吃?”


  “是啊,你真懂我。”Caleb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那进来吧。”吃人嘴短拿人手短,Alef的态度也好了不少,就这么将Caleb一天之内,第二次的迎进了家门。


  Caleb会带两份是以防万一Alef真的愿意再次放他进家门一起吃呢,果不其然Alef真的愿意放Caleb进来一起吃饭。


  餐桌前的Alef和Caleb面对面坐着很有气氛。


  “送今天一次就好了,平常我都是在那个gay吧吃的晚饭。”Alef像是怕Caleb真的会傻到那样天天跑来送饭一样。


  “为什么?”Caleb有点好奇的问道。


  “因为我五点前上班,六点半吃饭,今天去上班的时候才知道放假了,所以又折返回来了才遇到你。”Alef耐着心解释道。


  “原来如此,我知道了,以后我把饭送到那个gay吧去。”Caleb果然有在想天天送饭喂食这档子事。


  “?Caleb,你真想投食啊,我只是说说。”Alef惊呆了,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怎么说,就这样傻不愣登地看了看饭又看了看Caleb。


  “我确实在想天天投喂你,将你投喂得胖一点,Alef你现在瘦太多了。”Caleb说道。


  能不瘦吗,这样子倒时差工作,真的就是日渐消瘦了。


  “瘦点不好吗。”Alef小声嘀咕,随后又扒拉了几口饭,Caleb厨艺算不上很好,但是意外的很讨Alef的喜欢。


  “对了,Alef。”Caleb突然开口,惹得Alef看了他一眼,“当初对不起。”他真心地说道。


  “?”Alef意外于这次突然的道歉,他在道歉什么。


  “我做了太多错事,我当初的恋爱观不算好,我认为黏在一起,在一起你就是我的,是我的控制欲占有欲太过强才伤害了你,对不起,还有那次分手前的打架,我也没想到我会跟你动手……不应该也不允许,我怎么可以对你动手还……”把你的脸摁进污水里。最后一句话他没有说出来。


  Caleb是真心在道歉的,Alef吃饭的筷子都从手中滑落,惊叹于Caleb的这一番话。


  “啊、啊、啊这,啊!Caleb,你是在跟我道歉吗?”Alef有些不可置信地问道。


  “是的。”Caleb回答。


  “这、啊这,我,我该接受吗,天哪,Caleb你在跟我道歉,我真的没想到,你真的和之前不一样了吗?”Alef真的没想到Caleb会跟他道歉。


  “是的,Alef,我和以前的Caleb不一样了,我不会再做出那些让我后悔的事情,也不会做出对你不好的事情。”Caleb说道,“但是我希望我们的感情可以双向奔赴,如果你真的接受不了我,我可以离开。”


  Caleb说出了唯一的要求,继而说道:“如果你对我还有感觉,那你就向我走出一步吧,剩下的九十九步就由我来走,就好了。”


  “我……我当然愿意走出这一步,如果你真的喜欢我也会尊重你的Caleb,如果有什么事我希望你给的是建议而不是像以前那样直接命令式的了,我对你还有感觉,但是我不敢确定你是不是真的变得比以前还要好了,让我考核一下你怎么样?”


  “当然可以,我很高兴你愿意向我走出这一步。”


  Caleb像孩子一样笑了出来,这是重新相遇后Alef第一次见到变得成熟的Caleb脸上露出这样真挚的笑容。

评论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寻鹤卿|Powered by LOFTER